Wednesday, January 6, 2010

山的礼物


这本书,名为 “山的礼物”(Gifts from the mountain)。
是我在台湾花莲太鲁阁布洛湾里看到的,被里面的真实的文字而感动。

这是2008富兰克林(Benjamin Franklin Award)得奖之作。
作者艾莲.麦达(Eileen McDargh),用诗词的方式写下,在旅行攀高山的一些体验与生活感想。
这是一部非常好,让人思考,看见另一面旅行意义,体验生活的文学诗篇集。
当然我也把它买下,值得一收。
其书是义卖书,费用也会帮助太鲁阁原住民的生活

曾经,我问
为什么要有部落格?
有人说,让人知道你的生活
曾经,我问
为什么要读别人的部落格?
有人说,让人了解你多一点

这就是我的答案。
在此分享其中一篇,题为:

“写下你的旅程,能让你往正确的方向前进。”

抵达旅程的终点时, 过去几个星期的记忆
成为一片模糊的影像、声音和对话。
接近一年的尾声时,最常听见的感叹是:
’这一年是这么过的?’

写作,能将生命的历程用文字捕捉下来
成为珍贵的回忆。
在睡意爬上大脑前,
花几分钟时间写下对今天的感想。
留心是哪些人事物抓住了你的注意力,
你见了谁、作了哪些决定、
有什么值得你献上感谢。
在岁末之际重读这些记录,
你会惊讶的发现你的生命有多丰富,
也将更明白自己是不是朝着想去的方向走。

写吧!

~ 摘于“山的礼物” By 艾莲.麦达(Eileen McDargh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